• slider image 612
  • slider image 610
  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06
:::
體育組長 - 一般公告 | 2018-06-29 | 點閱數: 596

 桃園市大忠國小 107 年暑假學生安全宣導事項

 
各位同學大家好:
       暑假已經到來,為維護各位同學的健康及安全,下列事項請各位同學務必遵守,以預防意外事件之發生。
一、活動安全部份:
(一)要避免涉足不良場所,如:網咖、夜店等場所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,室內活動要熟悉逃生路線及各種逃生設備。
(二)從事戶外活動要注意天候變化及地環境之熟悉,千萬不要到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的地方進行活動,尤其是海邊、河邊、埤塘等地方活動,若要游水可至安全合格有救生員駐守的游水池。
二、交通安全部份:
特別要注意過馬路的安全,千不要任意穿越,務必走斑馬線,並注意紅綠燈號誌,若是父母騎機車載你,請務必戴上安全帽,父母開車則務必繫上安全帶,且不要隨便開車門,以免發生危險,再者,在路邊戲打球,也是常造成意外的原因。
三、居家安全部份:
(一)注意居家防火及用電安全,尤其不能玩火,像玩點火器(打火機或點火槍)都可能引起火災及傷亡。
(二)使用瓦斯熱水器或瓦斯爐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,千萬不可緊閉門窗易導致瓦斯燃燒不完全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,嚴重時會導致死亡。
四、校園及人身安全部份:
放假於校園開放時間到校,不要到偏僻死角處,如:頂樓、樓梯間或圍牆四周,我們學校有公布安全地圖,這些地方都要請各位同學特別注意,如遇到陌生人或可疑人物,請立即通知師長或警衛先生。
五、藥物濫用防制部份:
近來新興毒品以飲品隨身包(如咖啡包、奶茶包)或休閒食品(如糖果、速食麵)等包裝引誘學生,因包裝精美容易降低大家的警覺性,一互染上毒癮幾乎是戒不掉的,不要好奇嘗試。
六、不要做任何犯法的事,如:偷竊、勒索、賭博或參加犯罪組織等違法行為。
七、避免網路沈癮,過度使用 3C 產品,不但危害身體健康,也會產生價值錯亂,也要特別注意網路交友問題。
八、暑假期間,若有需要學校師長協助的地方可打電話至 3635206#311 學務處生教組。
 
最後,祝福本校所有同學有一個安全、充實而愉快的暑假生活!
*8/29(三)返校,約 10:30 放學
*8/30(四)開學,正常上課,各年級依規定時間上、放學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