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12
  • slider image 610
  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06
:::
設備組長 - 學生競賽 | 2015-10-23 | 點閱數: 541

 桃園市兒童網站-小桃子樂園 104 年 10 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


投稿日期: 104.10.01~104.10.31 網址: http://kids.tyc.edu.tw/

童詩創作
低中高年級:桃園之美/家鄉之美

  「桃園市,位於台灣本島西北部,人口為北台灣第三多,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與濃厚的人文氣息,是個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城市。 

  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城市裡,小朋友眼裡最美的桃園、最喜歡的桃園,是她的哪一個面貌呢?喜歡置身在老街的古樸氣息中,還是漫步於埤塘生態公園時的悠閒自在?喜歡拉拉山的水蜜桃嗎?還是各個可以參觀學習又可以開心吃喝的觀光工廠呢? 

  詩人余光中先生譜寫了十九首詩歌,來歌頌墾丁的美麗,本月童詩創作主題,也讓我們運用敏銳的觀察力與新奇的想像力,透過一首首的詩歌刻畫出桃園的美好吧! 

作文賞析
低中年級: 我最喜歡的節日

  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天之中,節日總是最教人期待的。無論是傳統節日(春節、端午、中秋......)、西洋節日(萬聖節、聖誕節、西洋情人 節......),還是父親節、母親節、兒童節、教師節,在這麼多的節日中,你最喜歡哪一個呢?你為什麼最喜歡那一天?在那天,你都做些什麼事?有哪些慶 祝儀式?或者是會安排什麼特別的活動?你又有什麼特別的體會或感受?請說說你最喜歡的節日,寫一篇生動豐富的文章吧! 


高年級:中秋節隨筆

  中秋節是我們的三大節日之一,月到中秋分外明,每逢佳節倍思親,這一天通常是全家人團聚共享的時刻,不論是一家烤肉萬家香的熱鬧,還是品嘗月 餅剝柚賞月的優雅,都各有迷人之處,小朋友,請以中秋節為題,將心中所想隨筆記下,可以記錄全家人歡聚一堂烤肉的樂趣,也可以寫下與月對話的思古幽情,或 是幻想與嫦娥玉兔嬉戲的綺思,歡迎任何天馬行空與月有關的心情隨筆。 
 

中學生作文:秋天的顏色

  「花開滿園自然香,八月秋風漸漸涼。」不知不覺,秋天已經悄悄來到我們身邊。你感受到秋天微涼的溫度了嗎?是否察覺大地已偷偷換上了秋裝?文人墨客總 愛賦予秋天蕭瑟的氣息,秋天的夜月,更易引發思鄉之愁。請分享秋天帶給你的感受,揮灑秋天美麗的色彩。 

  

童畫比拼
低中高年級:動手做實驗


能親自動手做實驗的自然課,往往是小朋友最期待的課程之一,自然科學實驗的範圍又多又廣,除了物理及化學的操作實驗外,還包含了動植物的養育及大自然 的觀測…等等。小朋友,你最感興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