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10
  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06
:::
訪客 - 一般公告 | 2016-02-05 | 點閱數: 577
桃園市兒童網站-小桃子樂園 105 年 02 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: 105.02.01~105.02.29 網址: http://kids.tyc.edu.tw/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:樹   櫻花樹、苦楝樹、木棉樹、松樹、鳳凰木……,地球上的樹種是如此如此的多,每棵樹的姿態各有不同,也各自呈現出不同的樣貌,小朋友認識了幾種?又對哪 一棵樹印象深刻呢?   冬末春初,櫻花樹的葉子落盡,那桃紅、粉紅的花為春天增添了幾許嬌媚,當片片花瓣緩緩飄落,更像是下了粉紅色的雨,令人陶醉不已;台灣欒樹四季皆有不 同的風貌,秋天葉子顏色多變,更彷彿就像是一場美麗的變裝秀…。親愛的小朋友,本月童詩創作主題,請你找一棵你最喜歡的樹,仔細的觀察並發揮想像力,創作 一首「樹」的童詩吧! 作文賞析 低中年級:除夕夜   小朋友,今年除夕夜你們在做什麼呢?圍爐吃年夜飯、說吉祥話領紅包、全家聚在一起看新春節目、守歲通宵不睡覺、大家一起玩桌游、多到吃不完的糖果和零 食……以上這些除夕夜的活動,你們家有幾樣呢?還是你們跟上了年節旅遊潮,一邊旅遊一邊過除夕夜呢?除夕的這天晚上,對我們有特殊的意義,是一家人團聚在 一起的日子。請好好的感受親情,再把這一晚的經過和心情寫下來吧! 高年級:雪    一月底寒流來襲,加上水氣充足,負北極震盪造成桃園各地飄雪,難得的雪景吸引了大批人潮賞雪趣,堆起小小的雪人,感受冰雪迎面的浪漫,但此波寒害也造成農 業巨大的損失,請以雪為題,可以寫你對雪的喜愛,也可以寫對氣候變遷的擔憂,可以寫初探雪景的震撼,也可以寫玩雪的樂趣。 中學生作文:有價值的人生   每個人的目標不同,你認為人生做到哪些事情,或者達成哪些目標才能算是有價值的呢?是在學業、事業有所成就,還是家庭幸福美滿?抑或是個人的道德修 養?請你說說自己的看法。   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:辦年貨   春節來臨,家家戶戶都忙著年終大掃除、逛街辦年貨,不知道你是否有和家人一起去採買呢?過年前,大賣場、年貨大街總是充滿著採購的人潮,琳琅滿目的糖 果、餅乾、乾貨、春聯等應景商品,讓每個人都滿手而歸。小朋友,請把你和家人一起去辦年貨熱鬧、歡樂的情況畫下來,快樂迎接猴年的到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