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12
  • slider image 610
  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06
:::
人事主任 - 人事公告 | 2016-04-14 | 點閱數: 334

主旨:檢送「桃園市政府 105 年員工協助方案(EAP)工作計畫」1 份,請查照。
說明:
一、依本府人事處 105 年 3 月 28 日准簽辦理。
二、面對政府服務更趨多元化,公務同仁的工作壓力隨之增加,加上生活中亦會面臨來自家庭、健康等方面的調適問題,當外在壓力超過個人的負荷範圍時,將影響同仁工作效能,進而對團隊士氣或組織運作造成衝擊。有鑑於此,本府自 100 年起即積極推動員工協助方案(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,以下簡稱 EAP),每年度並參考施政計畫及員工需求等訂定 EAP 年度工作計畫,期能發現並協助本府所屬同仁解決可能影響工作效能的相關問題(包括組織管理、心理、家庭、法律、財務、醫療等)。
三、旨揭計畫主要係以建立組織認同感、強化領導管理、增進團隊向心力及完備諮詢服務系統為主軸,相關服務內容如
下:
(一)員工諮詢服務方案
本府置有免費諮詢專線( 03-3027858 )及 E-mail 諮詢站(eapcenter.service@gmail.com),同仁可透過電話及 E-mail 進行諮詢,或向本府人事處提出申請,由桃園市生命線協會 EAP 專業人員提供組織管理、法律、財務、心理、健康醫療等諮詢服務,如經評估有需求者,將進行電話關懷及追蹤;另針對同仁關心之工作調適、職涯規劃、醫療保健等議題,將定期辦理 EAP 相關課程。
(二)管理諮詢服務方案
1、辦理主管及 EAP 承辦人訓練:協助各機關單位主管認識及了解 EAP 服務內容,俾能即時發現及適時轉介需要協助的同仁。
2、提供主管及團體諮詢服務:以辦理工作坊之方式,協助各機關主管發現內部組織管理相關問題,期能經由共同討論,找出解決方案。
3、辦理高風險職場員工關懷服務:透過進行個別或團體訪談,了解高風險職場員工需求,並協助各該機關提出具體的協助方案,以提升員工士氣及團隊服務量能。
(三)加強宣導及推廣
透過多元方式及人事夥伴積極宣導(各機關每年至少辦理 2 次宣導),協助主管、同仁了解服務內容,並善加運用諮詢系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