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10
  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06
:::
重要文件 訪客 - 學生競賽 | 2016-09-01 | 點閱數: 467
桃園市兒童網站-小桃子樂園 105 年 09 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: 105.09.01~105.09.30 網址: http://kids.tyc.edu.tw/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:遊戲   一個人,拿著金剛打怪獸,向上飛、往下跳,呼呼喝喝我變成英雄。兩個人,打開棋盤鬥鬥智,你一兵、我一卒,派出千軍萬馬抓將帥。三個人,搬張桌子扮家家,你當爸爸、我當媽媽,另外一個當娃娃。一群人,有個鬼會抓人,想保命—記得大喊通關密語「紅綠燈」。  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遊戲,小朋友,你玩過哪些好玩的遊戲呢?是一個人玩,是兩個人玩,還是和一群朋友一起玩呢?好玩的遊戲需要動動腦,還是好體力加 上反應快呢?玩遊戲時的心情又是如何呢?九月的童詩創作,請以你最喜歡的「遊戲」作為主題(例如:下棋、扮家家酒、捉迷藏、紅綠燈、跳格子、老鷹抓小 雞…),寫下遊戲的規則或玩法,還有遊戲帶來的樂趣或感受。 作文賞析 低中年級:我的理想老師   小朋友,即將開學了,上學時老師就像園丁,細心呵護你們長大,也像燈塔,指引你們學習,你心目中理想的老師是什麼樣子呢?是有一顆溫柔的心,認同你鼓 勵你?還是幽默風趣,上課妙語如珠?或是要有十八般武藝呢?教師節快到了,讓我們來描寫理想老師的模樣,給所有老師參考一下吧! 高年級:一則國際事件的省思    小朋友,你平常會關心其他國家正發生什麼事嗎?外國聽起來很遠,國際新聞感覺和我們沒有什麼關係,但是我們都是住在同一個地球上,在科技與交通如此發達的 今日,我們都是同一個地球村裡的居民,大家彼此都息息相關喔!小朋友,你曾經關心過哪一則國際消息?或者從今天開始注意國際上發生的事,再挑選一個你感興 趣的國際事件,說說它帶給你的感想或省思吧!    中學生作文:閱讀的樂趣   書本,是閱讀;網路,是閱讀;新聞、電影、旅行、人生……也都是閱讀。在英文中,將「read the word」與「read the world」並列,象徵閱讀文字與閱讀世界(指歷練人生)同樣重要。請分享你喜歡的閱讀方式,以及它對你的影響與啟發。   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:太空歷險記   最近,美國太空總署公佈了火星探測車「好奇號」所拍攝的火星全景照片,又再度掀起了人類對外太空探索的熱情與興趣。小朋友,不知道你是否曾經幻想過自 己穿上太空裝、登上太空梭並遨遊在神秘太空中的情景呢?請發揮你的想像力,畫出自己變成太空人,在各星球、星系間的冒險經歷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