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10
  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06
:::
教務主任 - 一般公告 | 2016-11-28 | 點閱數: 405

一、依據國立故宮博物院 105 年 11 月 21 日台博教字第 1050012693 號函辦理。
二、國立故宮博物院歷年製作精良之國寶系列動畫影片,富含歷史人文美學與教育價值,如「國寶總動員」利用擬人化,讓觀者更易於理解、親近文物;「國寶娃娃歷險記」則巧妙連結了故宮與台灣,更貼近在地歷史經驗;「國寶娃娃入寶山」進入中國山水畫的世界,帶領觀者感受詩書畫的意境;「國寶神獸闖天關」則走入擬真的郎世寧繪畫作品中,認識中西繪畫的差異,感受傳統繪畫的豐富多元。內容詳見故宮教育頻道(http://npm.nchc.org.tw/)。
三、鼓勵各校應用「故宮教育頻道」國寶系列動畫於教學中,引發對博物館的好奇心,進而帶領同學認識經典文物,培養美學與人文素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