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10
  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06
:::
人事主任 - 人事公告 | 2016-10-06 | 點閱數: 525

主旨:有關「網路全民英檢 NETPAW」相關資訊,請查照轉知。
說明:
一、依中華民國多媒體英語文教學學會(以下簡稱多媒體英語學會)105 年 9 月 21 日中多英字第 201609211394 號函辦理。
二、「網路全民英檢 NETPAW」相關訊息說明如下:
(一)「全民網路英語能力檢定」為教育部依據行政院「挑戰 2008--國家發展重點計畫」擬定、甄選及補助多媒體英語學會研發,簡稱「網路全民英檢 NETPAW」,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由國際專家學者團隊利用「CEF-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」研發完成,且依據教育部之政策,聘請中央研究院第一任語言學研究所所長鄭錦全院士主持認證工作,並完成本英檢與 CEF 對照表之認證。 CEF 為教育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皆採用的國際標準,「CEF-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」乃由歐洲理事會研發,已融入 47 個會員國的教育制度中,並授權多媒體英語學會中譯並引進台灣,相關資料敬請參閱www.test.org.tw
(二)本英檢試題多元、檢測便捷又具彈性,在台灣廣被採用,已在全國許多學校設立「網路全民英檢 NETPA」檢測中心,辦理「專案檢測」,讓學生在自己的學校參加檢測,如榮獲教育部多次教學卓越計畫經費補助的義守大學,累積參加本英檢人數已超過 32,000 名,本檢測不用紙張,非常環保,請鼓勵所屬同仁善加運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