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10
  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06
:::
總務組任 - 學生競賽 | 2022-01-10 | 點閱數: 137
說明:  
一、針對年金永續,在本會強力要求下,銓敘部已於 11 月 5 日發出正式新聞稿指出:「現行退撫基金財務安全也將同步提出完整相關配套措施,包括現有退休公務人員調降所得所節省的經費,仍持續全數挹注退撫基金,也與財主機關協調政府撥補方案,以確保原有退撫基金財務永續,不會有二次年改的問題。」
https://reurl.cc/Y97VRO
二、本會將持續監督政府履行最後支付責任,未來基金如有財務缺口應由政府完全負責,全教總將提出修法版本,要求政府應有長期的撥補規劃。
三、有關 112 新進人員退撫新制一案,本會業已透過各種管道提出建議,要求建立具有「有保障」、「能永續」的制度。
四、本會相關主張,請詳閱附件一「研議 112 年公教退撫新制,更應落實政府責任、確保基金永續!」